双人行天然矿泉水

高考饮食要注意,补足水份很关键!

考生们在考试期间,除了把知识点复习巩固外,也别把营养给落下,保证充足的营养也是提高学习效率和保持良好体能的方式。

考生的父母可能会觉得孩子考试辛苦,会想着给孩子买各种补品大补特补,这种行为是很不提倡的,孩子所需要的营养可以直接从食物中获取,只要搭配得当,就可以在考试期间保证考生营养的摄入。

高考饮食搭配对于考生的应试时的身心状态起着很重要的作用,所以家长在准备高考期间孩子的饮食时,一定要先了解一些饮食搭配的原则。

由于考试这种应激状态对营养素消耗较大,考生父母应注重让孩子保持均衡膳食,蛋白质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之间应该维持在正常比例。

维生素类、矿物质类等营养素,如果成分明确,可以考虑适当服用,但是需要按照推荐剂量来吃,切勿随意乱吃,因为有些营养素摄入过多反而不利考生备考状态。

下面就来看一下在高考期间考生备考的营养搭配注意。

1.忌食谱大变

不要刻意改变考生的考前饮食,饮食量也不要有过多的改变,切勿因为考试临近,就吃的比平时多,尤其考试期间饮食不要做太大的变动,应跟平时的饮食保持一致。

 

2.忌不吃主食

主食是保证大脑各方面功能正常运转的重要食物之一,考生的饮食要保证足够主食的摄入量,人们有时候会认为主食可有可无,只要多吃些营养更丰富的鱼类、肉类的食物即可,其实这些食物只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,而大脑的逻辑思维能力主要依靠的是葡萄糖,只有主食才能转化为葡萄糖,这就需要每天摄取一定量的主食,保证葡萄糖的充足供应。

3.忌油腻

考前饮食应以清淡为主,切忌吃大量油腻或油炸食品,不要吃太多动物性食品例如猪肉制品。油炸食品易使人产生饱腹感,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量,考生可以多吃鱼、去掉皮的鸡肉、牛奶、鸡蛋等食物,也可以煮一些适当加糖的流质食品,如绿豆粥、银耳莲子汤等,既美味可口,又清热祛暑。考生的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营养均衡,不要偏食。


双人行天然矿泉水取自地下百余米深处的稀缺矿泉水源,蕴含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。水中偏硅酸含量≥50mg/L,远高于国家标准25mg/L,属高偏硅酸型优质天然矿泉水。呈天然弱碱性,适于人体长期饮用。

4.充足饮水

考生考前应多喝水,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,保证大脑氧气供应及时,所以每天要保证1500-2000ml的摄入量,不要用喝饮料来代替喝水,选择喝的水最好是天然矿泉水。不要在吃饭前喝一些含糖的饮料,因为这些饮料易使人产生饱腹感,不利进餐时的食量。考生要特别注意的是,在考试期间一定不要喝咖啡,因为咖啡因会使人尿量增多,频繁上厕所会影响考生在考试中的正常发挥。


评论